原po文時間:2007/11/14 02:30


最近在思考一個問題 We & Me,之前在書上看到,但直到最近才有真實的體驗什麼是 We 和 Me。

我是屬於We型的,什麼都是”我們”而身旁人多數是Me型。

或許是因為成長中都是阿姊們、媽,所以總是習慣以”我們”怎樣怎樣,就連對人說話也是以”妳們”怎樣…明明就只是對一個人說話,卻也老是用 " 們 " 來對話~
以前只覺怪怪的大概是說話不經大腦的關係…
直到現在才知道是我無法獨立去看待自己和別人的關係。

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但每當我和別人一起時總是習慣覺得
別人有的為什麼我沒有?
我有的當然要和別人一起分!
大家是一起的不該有特別的行動礙到旁人!

不過別人不一定這麼認為,至少在我現在遇到的人,都是以”我”為優先:
我有的為什麼要和別人分享?
妳沒有和我有什麼關係嗎?
我要做什麼還要你的同意嗎?

以We的眼光來看當然是自私,但以Me的眼光來看卻又如此理所當然~

希望現在看清的這一點,能幫助我在人際上的困惑,不再要求把別人當成自己人;同樣的也不再自認成大家中的一份子~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0x0o 的頭像
    o0x0o

    幻.真實.覺✖ 幻真.實覺 ✖

    o0x0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